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众服务 > 教育领域 > 小学教育
佳木斯市第六小学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16 17:01:22 发布者:区教体局 来源: 浏览量:23086

      佳木斯市第六小学建于1950年3月1日,前身是师范实验小学。1962年更名为师范附小,1968年当师范学校改建为第十一中学后,附属于第十一中学。1970年成为独立学校,改名为五七小学。1980年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按建校时间顺序,正式定名为佳木斯市第六小学。建校以来,几代六小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画卷上写满了凝重与辉煌,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中央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的母校。佳木斯市连续5年的高考状元中,有2名出自六小。2018年代表佳木斯市参加全国基础教育学业质量监测获黑龙江省语文、艺术学科第一名。素有“三江平原小清华”、“佳木斯小宝塔”之称。

     近年来,学校与时俱进,在继承老校精髓的基上,注重内涵发展,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入手,抢抓机遇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实现了名校培名师、名师育名生的良性循环。先后与佳木斯市第五中学、第一中学无缝对接,形成了小、中、高强强联合的办学模式。学校在“为孩子们编织幸福的童年”的办学理引领下,形成了愉快教育的办学特色,全面实施“以德润心,以情启智”的全学科课程。为践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采取集团化办学模式,自2001年先后托管了第十六小学、第十一小学、南岗村小。根据城区内南部楼盘的开发、居民的增多和教育的布局,2016年前进区委、区政府决定第六小学托管第十二小学,成为六小二校区。增派六小优秀骨干教师到二校区任教,短短几年的时间二校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原来不足200名学生、6个教学班迅速增加到现在的2000多名学生、50个教学班。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投入近四千万元,两个校区新建了实验楼、教学楼、艺体馆及塑胶草坪操场,各功能室设施齐全,成为省级标准化学校,解决了多年困扰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区域内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学校先后获得获得全国愉快教育先进学校、全国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国读书活动先进学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英语实验学校、全国优秀红旗大队、全国课堂教学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合唱比赛一等奖、全国篮球基点校、全国节约型示范单位、省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省标准化建设优秀学校、省安全文明校园、省教书育人特色学校、省师德先进单位、佳木斯市五四青年奖章、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各级各类奖励二百余项。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佳木斯市第七小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