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及高考考区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者: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19-06-11 14:12:29   浏览次数:40889

 确保端午节、高考市场食品安全6月6日,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食品安全检查,检查粽子、鸡蛋、鸭蛋、蔬菜、水果、肉制品等食品和农副产品,确保群众买到放心食品检查各集餐单位、食品超市、考区周边、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市场主体159户。

重点核对各类食品和农副产品生产日期、进货渠道进销货台账产品的外包装,厂名厂址、商标、质量认证标志是否真实;检查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及不合格产品退市等制度是否落实情况保证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无照经营及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严把节日食品准入关,通过查包装、查渠道、查质量等方式对其所销售的粽子和其他食品进行自查,确保上市食品安全。    

端午节日及高考期间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和农副产品的检查频次和力度,保证食品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