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安监局
发布者:区安监局   发布日期:2018-06-06 09:36:58   浏览次数:37881

 前进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24                         

 

安监局召开2018年一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124日,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监局高度重视,详实谋划,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佳木斯市委、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及重大风险隐患警示教育培训学习。

其次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人员分工安排,对第一季度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一是继续完善各项预案、制定工作计划制定年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及检查、学习、培训计划并且对以前制定的各项应急预案进行完善。二春节期间严密组织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经营的发证和安全监管工作,与区城管局、区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监管。在烟花爆竹上市期间,要对销售市场进行严格的巡回检查,严厉查处伪劣、违禁和药量规格超标准的品种。是要突出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易发期,要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容易发生火灾的行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重点清查幼儿园、规模加工厂、影剧院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用火用电是否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是开展春节及国家“两会”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整改的力度,主要针对商场、市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大型经营场所进行排查,确保我区在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