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阶段性成果汇报
发布者: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7-23 09:14:03   浏览次数:13566
前进区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
阶段性成果汇报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普法宣传、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相连、密切相关。前进区司法局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加强自身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治本安全观的重要举措。
一、加大宣传声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普法宣传职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利用宣传展板、悬挂标语等传统宣传手段,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
二、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筛选排查

对可能有案底、与相关案件有关联、与涉黑涉恶人员有联系的社区服刑人员,以适当方式进行谈话,教育他们主动交待或揭发检举,切实加强教育矫正工作,让涉黑涉恶罪犯认清犯罪危害,真心认罪悔罪,努力改过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