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统计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培训会
发布者:区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09:27:36   浏览次数:53444

     11月19日,前进区统计局在召开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二阶段“长表登记”业务培训会,各街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不断推进,第一阶段入户登记工作已初步告一段落,第二阶段长表抽查入户登记工作即将全面开始。相对于前期入户普查信息的普适性,本阶段的登记信息更加复杂和专业。对此,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特别就“长表”信息的填报内容和方法进行培训,对重点易错指标进行了逐一讲解,并总结了前期短表登记等工作情况,交流了前期工作发生的问题,分享了工作经验。

    会议同时对下阶段的长表抽样及填报、短表质量验收及比对复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强调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保障“两员”队伍稳定,为接下来的比对复查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