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者: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12-27 15:05:28   浏览次数:9668

 民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前进区民政局对年度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民政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更新了政策解读低保救助工作重点领域信息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预决算等栏目信息。截止2018年末,前进区民政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上报区政府微信公众号信息38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案件。由于部分群众未能通过信息公开渠道,及时了解掌握民政工作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而是采取电话咨询的方式来了解,一年来接受了大量电话咨询有关民政法规政策等民政工作信息,都及时给予了满意回复,对于公众来访,局领导亲自接待,答疑解惑,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

三、2017年度本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按时保质量完成信息公开工作,查摆自身问题,并及时作出改善,将各项信息情况认真上报并存档。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对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指导,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内部管理工作情况

  我局自公开政府信息以来,规范网上信息审批、操作程序,加强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和信息网上发布工作由办公室负责,信息资料的审核由各科室负责人及主管领导负责,保证专人专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及时性。

  

 

 

 

佳木斯市前进区民政局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