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政策解读
发布者: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15:52:59   浏览次数:44225

 

一、是否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水平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可。如您符合接种条件,为您和家人、社会考虑,建议您主动接种疫苗,让我们共同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

二、接种前需要注意什么?

1.首先要告诉医务人员自己的健康状况,比如是不是“特殊人群”

2.“特殊人群”包括:感染过新冠病毒、SARS病毒、MERS病毒的患者或者疑似感染者;正在进行免疫抑制治疗、抗击核治疗的患者;患有严重心、肺、肝、肾疾病和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正处于急性疾病期的患者;正在发热的患者。

三、接种后需要注意什么?

1.接种后需要按住针口3分钟左右,不要揉搓伤口

2.接种后应在接种地点留观30分钟,没有任何反应才可以离开

3.接种疫苗后24小时之内,针眼部位不要碰水;接种疫苗后48小时之内,要多注意休息

4.接种疫苗后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可加强观察

 

 

黑龙江省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平台



原文地址
http://www.gov.cn/xinwen/2021-03/29/content_5596577.htm
下载原文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政策解读.doc
d624f4fb056aba6990a8f71c7a7baa4a.doc (113.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