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魅力前进 > 前进概况
美丽前进
BEAUTIFUL
 
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3-03-23 15:16:5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7871

       我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严落细落靠“四方责任”和“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有效应对多轮次疫情防控挑战。防控举措更加精准。因时因势研判调整防控策略,着力强化火车站等输入关口有效管理,实现全天候四班倒无缝对接,累计监测2.2万次列车、370万余人次,筑牢了从“城门”到“家门”的全闭环防控链条。综合运用大数据追踪排查、交通卡口加密排查、驻区单位延伸排查、社区网格兜底排查等方式,对全区8.1万户16.9万人开展拉网式精准排查3轮,累计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12426人,隔离管控11618人,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应急能力有效提升。开展实战化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12次;投入400万元在全市率先建成第一家区级PCR核酸检测实验室,日检测能力由原来的10万提高到18万人;秉持便民利民、贴近实战原则,合理设置全员核酸采集点,将90个采样点、211个采样组下沉小区,实现群众就近快速检测;吸收公安、卫健、司法等多部门精干力量,扩充组建140人的流调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免疫屏障更为坚实。优化调整疫苗接种方案举措,充分调动辖区各方力量资源,及时调度疫苗最新接种进度。先后投资80万元建成9个固定接种点和2个大型接种点,最高日接种能力可达1.5万人。组建机关单位、行业部门、驻区单位、教育系统、街道社区8个工作专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启动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截至目前,实现“3-11周岁接种完成率全市第一、12-17周岁接种完成率全市第一、18周岁以上接种完成率城区第一、全程接种完成率城区第一”,有效筑牢了全民免疫屏障。

上一篇:地理环境  下一篇:区域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