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者: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1-23 15:31:19   浏览次数:7533

 佳木斯市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佳木斯市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3月正式挂牌成立,承接了由原来民政、人社部门负责的军转安置、优待抚恤、拥军优属等工作职能,设置了工作机构,转隶了工作人员,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能,全贯通上下工作体系已基本形成,围绕2019年度承担工作情况编制本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规定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佳木斯市前进区退役军人局通过在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退役军人相关信息32条(相同信息不重复计算)。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减免问题。 

六、咨询信息情况 

来访150余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军转安置、自主择业、干部解困、社保接续、待安置期间补助发放等方面信息,我局都给予详细的答复。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机改后信息发布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发布的时效性和质量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发布的形式需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从“完善制度、加大力度、提升效率”等方面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准确性。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