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者: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11 18:24:51   浏览次数:17035

 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我局紧密结合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关心关注的利益相关问题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规范办事指南、将办理结果公示,加强督促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有力地保障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期盼有一定差距

一是公开内容较为单一;

二是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还不完善;

三是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性、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规范

三是压实责任,形成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指定专人承办日常事务层层落实责任机制,确保信息公开主动性、时效性,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下载原文

 


文件类型: .pdf 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政府政府公开报告.pdf (84.8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