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答复“关于规范老旧小区光缆布设行为的建议”
发布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2-05 10:03:31   浏览次数:7784

关于答复“关于规范老旧小区光缆布设行为的建议”

郭海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规范老旧小区光缆布设行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1、建议有关部门借鉴哈尔滨、鹤岗、双鸭山改造布设施工方案采取“楼体外挂走线架”改造铺设光缆,既不会破坏建筑物外立面整洁美观又可减少施工周期和建设成本,更于三大通信运营商等公共服务企业按照规范进行快速布线施工恢复通信2市政工程公司在实施小区红线以外路面拓宽改造挖掘作业时,对有通信光缆通信标志明晰的位置需进行保护,随工人员在场负责查看避免因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经常挖断。3建议政府在进行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老旧小区网线专项改造方案,同时拨付专项改造资金分批对现有老旧小区进行网线线路改造4、对于新建小区,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在规划、施工等方面进行源头管控,保障网线布设合理有序。前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并针对问题进行回复如下:

1、老旧小区改造中的空中线路散落,是因为在外墙施工过程中必须将线路剥离墙体,已保证墙体施工正常进行,待老旧小区施工改造完成后小区内空中管线全部进行线缆下埋入地施工,从此可彻底解决“空中蜘蛛网”问题。

2、小区红线以为路面拓宽改造由市住建局市政科负责审批建设,我局会积极对市住建局市政科反馈,对路面拓宽改造施工作业增加专业人员在场监督,预防通信光缆挖坏、挖断。

3、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设计中包括新建地下管井,将附墙管线迁移、下埋。

4、关于对新建小区网线布设管控情况,我局会积极上报市住建局,与市住建局反馈和研讨方案,针对新建小区网线进行合理布设。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您提出,以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佳木斯市前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218

(联系人:于光大;联系电话:158454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