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书记动态
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7 09:47:3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376

  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黄远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揣伟佳、徐永志、姜建平、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飞鸣主持会议,并代表十三届区纪委常务委员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客观审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新形势,研判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情况新问题,常怀忧患意识,坚持刀刃向内,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松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以扎实有力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作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监督执纪常态。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决动真碰硬整治“四风”顽疾,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以标本兼治为目标,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觉悟,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制度执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党委(党组)要扣紧责任链条,坚持以上率下,用好“问责”利器,推动责任落实。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将加强党内监督与完善党外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多种监督形式,形成监督合力。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敢于担当负责,抓住主题教育契机,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于飞鸣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坚持“五化”联动,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动勤廉新前进建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前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刚赴前进区包联企业走访调研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