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书记动态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5 10:00:1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421

  4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讲话精神、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致辞精神、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许勤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访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近期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市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三项工作”和“两类问题”整改解决的通知》要求,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先学一步,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务求实效、推动发展见行见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为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打牢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全面开展调查研究,真正解决一批制约我区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过硬作风本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扩大绿色空间,让城区更加精致宜居。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民营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等重点任务,力争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围绕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正风肃纪反腐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前进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巡察政治属性,紧跟上级巡察方向,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巡察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政治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扎实做好会议筹备,精心组织筹备好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把会议开成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严守红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访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信访、舆情、12345热线反映“三项工作”和巡视巡察反馈、审计揭示问题“两类问题”的整改解决。要坚持高位推进抓落实,区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推动各类问题尽早尽快妥善解决,带头接访约访下访,带头参与舆情处置,综合施策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要定期深入分管战线、工作一线,深挖剖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动态研判“两类问题”整改进展,查验整改成效。要坚持复盘反思抓落实,将“三项工作”和“两类问题”解决处置情况纳入全区“低粗差”问题梳理范畴,全面评定问题解决处置质效,及时查找短板不足,持续优化改进工作措施,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为民初心抓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用,围绕便民利民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同意区纪委全会日程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3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