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民健康 递交民生答卷 疫苗接种“暖心” --前进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侧记
发布者:区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04-22 09:04:47   浏览次数:5492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进区开展接种人员培训、合理设置接种点,对辖区内实际居住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核实,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让疫苗接种工作得以有序进行。

16195人已经接种!

这些数字代表了前进区在疫苗接种工作方面的努力,这也是前进区为前段工作交上的一纸答卷!

419日,前进区在原有接种点的基础上又新增两个大型疫苗接种点——铁路体育馆和农校,在新增疫苗接种点,将有11273位辖区大专院校师生在这里免费接种疫苗,并享受到最优质的暖心服务!

前进区的多种服务举措让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得到更加积极稳妥的推进,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往这边排队”……走进铁路体育馆和农校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的热情让人感觉关怀备至;宣传海报十分醒目,张贴在接种大厅,供市民及时了解接种相关事宜。

为在开展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进区在疫苗接种点分别设置了咨询告知台、预防接种候种大厅和留观区。

前来接种的市民排队等待预检,在医务人员指引下,出示身份信息,填写相关接种信息,接受医务人员健康问询,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在充分沟通并完成各项手续后,医护人员为他们接种新冠疫苗。这些医务工作人员专心致志、手法娴熟、操作规范、细心叮嘱,忙碌在疫苗接种最前线,在奉献中绘出春天里的最美色彩。疫苗接种要打出民心、打出温度!

419日开始,前进区辖区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全民接种,忙碌起来,便民服务一点都不能少。

一些市民因为要排队不方便喝水,这个困难早被工作人员想到了!现场工作人员拿上温水壶和杯子,一排一排地给大家倒水。

休息区的茶几上,一块块小糖果也代表了前进区工作人员的点点心意!

在留置观察区,一部部红色电影早就上映了,市民休息的同时,也可以静下心来看一场“免费电影”。

前进区辖区内有三所高校,很多高校师生也报名接种疫苗。为了方便师生们接种疫苗,前进区提早就联系好了11台豪华大巴车,直接将师生们接到疫苗接种点。

很多市民接种疫苗结束后还领到了优惠券,疫苗接种的同时也得到了实惠,市民各个喜笑颜开!

疫苗接种工作还在进行时!

前进区开发应用了疫苗接种管理系统,实现了省级疫苗接种系统信息的实时比对,第一时间掌握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的情况,包括姓名、社区、单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输入姓名或者手机号码,就能查询个人的接种状态:已接种还是未接种,为下一批接种人员统计做好细致工作。

据了解,铁路体育馆和农校两处接种点共投入80多万元,增设了扫码枪、测温仪、身份证读卡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调入医护人员、工作人员267名。截至目前,前进区共设置7个接种点、48个接种台,以满足市民接种工作的开展,提升现有接种单位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