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
发布者:区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2-12-12 10:46:03   浏览次数:30229

 

全市老年朋友们: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特发出如下倡议:

1.倡议老年人主动接种疫苗,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或序贯接种。由于老年人基础疾病比较多,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较大,因此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获益是最大的。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诚恳呼吁广大老年朋友们尽快行动起来,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2.倡议处于慢性病稳定期的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60岁以上老年人只要没有禁忌,不是延缓对象就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一定要在疾病的稳定期,自己拿不准时,要咨询医生。

3.倡议老年人的子女、亲属要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老年人的健康长寿是子女们最大的心愿。作为子女,帮助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对老年人最暖心的关怀,要耐心细致做好家中老人思想工作,陪同或动员家中长辈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4.进一步落实重点场所老年人接种。加强养老院、干休所、疗养院、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场地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数较多的集会、大型活动、团体旅游等重点活动的老年人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保护脆弱人群。

目前,我市正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希望全市老年朋友们,特别是高龄老人、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尽快接种、全程接种、接种加强针增加对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的预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