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1-17 16:23:52   浏览次数:5371

              11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世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年度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及考察招商情况、全区“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户外广告牌匾及城区出入口周边建筑物集中整治、创业就业、区财政局开展代理记账业务、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季清雪等工作。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山水社区和粮库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建设等“三重一大”事项。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政府党组学习计划,政府领导干部要深入分管战线、包保社区、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讲话和在黑龙江调研考察时讲话指示精神、与编制全区“十四五”规划工作、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立足区情实际,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通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各部门合力攻坚,全区经济加快回暖,各项指标逐步企稳向好,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各部门要攻坚克难,争取最好结果。进一步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把指标任务再分解、再落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节奏,努力实现预期增长目标。坚持清单式闭环管理,对每项工作指标列出清单对账销号,实施“项目化+专班式”推进方式,找准问题和短板,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纾困惠企、消费提振等重点工作,注重保障就业、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企业和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科学精准有效做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风险。

会议强调

要着力推进参加上海进博会洽谈考察招商成果转化,抓好项目线索跟踪推进,分类梳理建立项目和线索台账,成立工作专班跟踪推进,力争把更多的意向项目转化为合同项目。学好先进理念推动工作,充分借鉴运用上海玉海棠平台经济发展模式、江苏中车农村生活污水分散式处理示范项目、重庆洪崖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先进经验,结合区情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用好商协会平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商协会组织建立密切协调联系机制,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商协会组织人脉资源和平台优势开展委托招商、平台招商、合作招商,拓宽招商引资渠道。

 

会议要求

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情况,特别是重大举措实施成效和关键指标完成情况,深入挖掘“十三五”期间工作成果、工作经验和增量数据,以务实的态度和发展的眼光,认真查找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的设想和对策建议,做到有数据、有分析、有比较、有判断,为规划实施终期检查评估做好准备,为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提供依据。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省情、市情、区情实际,在全局中找准定位和发展路径。坚持多方征询意见,加强研究会商,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不断修改完善,确保规划可操作、可实施。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还对全区户外广告牌匾及城区出入口周边建筑物集中整治、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季清雪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区领导姜建平、张佳宁、徐庆生、高胜民、卢国强、吕营、关福才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