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军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31 11:27:33   浏览次数:3181
       12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听取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分析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建设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领导姜建平、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孙强、张永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一年以来,全区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政治建设、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基层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人武部多次被省市军区评为“先进人武部”和“三星级人武部”。特别是广大官兵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在文明城市、双拥城市等品牌创建中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壮丽篇章。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新职能运行的起步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系列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强军兴军与地方建设协调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健全党管武装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好党委议军、军事日、报告述职等工作制度,定期分析国防动员建设形势,及时研究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充足配置物资器材、扎实抓好基地建设、广泛开展练兵比武,注重在重大突发事件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胜战本领。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一年两征”工作,宣传好入伍激励和退役优待政策,把好体检关、政考关和审批关,努力把更多文化学历高、政治素质强的优秀青年充实到部队。
 

会议强调

       要始终赓续拥军爱民光荣传统,切实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前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力做好双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双拥共建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持续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和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工作,为全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十连冠”目标贡献前进力量。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区人武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搭建更多军民融合的创新平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充分利用59委、东北钱币展览馆、合江省委省政府旧址等红色资源载体,持续加大国防知识宣传力度,努力构建政府、部队、社会、学校、家庭“五位一体”的全民国防教育新格局。要持续擦亮“少年军校”金字招牌,打造特色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专武干部,农职院、中医药大学武装部长、专武干部,区人武部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