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民政局召开“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7 16:31:24   浏览次数:4523

  近日,前进区民政局组织干部召开“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民政局局长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出席。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贯彻落实佳木斯市审计问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高位推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四个体系”中,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二是严肃开展排查整治,按照佳木斯市审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五个方案迅速制定区级《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注重方案的可操作性。三是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对诸如低保、分散供养等服务对象进行认真摸排,了解实际困难,将其列为街道、社区、网格化服务重点救助群体,纳入到网格、社工、居家养老等服务体系中。四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按要求落实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厘清具体原因,准备佐证材料,装订成册。各管口立即分别召开工作推进会,重点下沉基层排查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中是否存在胁迫、霸凌等情况,并妥善处理问题,对高龄、残疾人群体开展全面信息比对和生存认证工作,做到“应享尽享,应退尽退”,落实整改,拒绝虚假、敷衍整改,形成长效,长期监管。

图片

  最后,赵尉凯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精准落实整改,按要求准备相关佐证材料,将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工作要形成合力,及时向上级反馈存在的问题,做到勤汇报、勤沟通,形成战斗堡垒,突破重点难点。三是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既整改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又梳理新发现的问题,先行一步,举一反三,工作落实到位,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