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9 17:44:01   浏览次数:3797

       7月8日,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前进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反腐败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意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要提升“三不腐”一体综合治理效能,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持之以恒出重拳,切实做到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完善体制机制,严格制度执行落实,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行动自觉,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开展正面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拒腐防变的定力。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巡察机构要聚焦职能责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强化政治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尽责,坚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自觉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四个班子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