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7 14:30:23   浏览次数:5614

  7月5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丛丽在市安委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及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的汇报、关于2022年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实施项目的情况汇报、东北小延安纪念馆文物征集情况汇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2022年学校维修改造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部署其他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列出安全风险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根据隐患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主管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有效落实,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图片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加强核酸检测全链条监管,有序设置检测点。夯实大型企业、工地、农贸市场、商超、酒吧、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场所“四方责任”,做好物流、快递、医务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等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健康监测。要强化组织动员,继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招商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完善保障机制,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中,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多措并举,围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展会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等多元模式抓招商,探索招商引资新方式。要统筹管理,强化科学管控、队伍建设、激励考核,构建招商引资新机制。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全力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抓发展,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上项目,推动全区经济总量和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要干字当头拼出精彩,全区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目标和重点工作,一件一件的干,真抓实干,确保完成重点突破性工作和年度工作任务。要切实转变作风务求实效,提高工作效率,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切实落实“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用务实高效的工作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全面准确把握《义务教育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厘清责任,细化措施,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牢,进一步健全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确保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提升在校学生综合素质。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要求,突出做好教学大纲的创新,提高教学水平,加强和教育强市的交流沟通,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实现我区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区直各部门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