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远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31 11:23:07   浏览次数:4449

  1月30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视频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丛丽市长讲话精神,对黑疫指发〔2022〕1号文件中指出的问题进行再对照、再整改、再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好关键责任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文件中通报,以及市调度会提出的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并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将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组、各专班要对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确保有效运转。要强化排查管控,引导外返人员如实填报“佳知”登记小程序,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要强化20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省外抵返人员返回后24小时核酸检测机制。要继续加大对冷链、物流、邮政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完善人员台账,建立健全全链条、可追溯的闭环管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应战准备,强化“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全力推进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酒店储备、物资保障、人员调配等工作。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指挥部全员24小时待命,做到发现迅速、报告准确、处置稳妥。要抓实抓细督导检查,及时推动整改到位,切实以严的纪律和要求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区领导赵尉凯、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相关单位及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