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28 17:35:44   浏览次数:4513

  1月26日,前进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前进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方东昕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铁成对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前进区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方东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发挥区委常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向,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方东昕强调,

  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妥善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开展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做好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严格对照目标和进度要求,立行立改、对账销号,使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任务,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进取意识,把各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好。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