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28 09:37:28   浏览次数:4838

10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前进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抓主要矛盾,认真研判,找准工作方向;要用好行政执法“工具”,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隐患整改;要用好业务培训“工具”,增强行政执法人员和社区网格“吹哨员”发现隐患的水平和解决隐患的能力;要用好宣传“工具”,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观念,针对前阶段开展的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层民用建筑安全大检查和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完善隐患清单台账,跟踪销号。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紧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大型工贸、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统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克服麻痹、厌战、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恪守不渝抓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