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25 10:40:57   浏览次数:4793

  10月23日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立即组织召开前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各项防控措施在我市落快落实落细落严。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发生态势,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平急转换思想,做好常态化防控和应急状态有机衔接,进一步构建高效有序的防控指挥运转体系,落快落实落细落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专业性,提升检测效率,在确保精准的前提下释放出最大检测能力,优化核酸检测采集流程,统筹调配核酸检测资源,提高核酸检测质量。二要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按照每万人设置20张以上床位的要求,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落靠隔离点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隔离场所医护人员培训,确保规范运行。三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流调溯源精准化水平,要深入学习上海疫情处置经验,疫情发生后,紧紧围绕疫情处置黄金24小时的时间节点,现场流调处置要做到“2+4+24”,流调队伍2小时内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核心信息调查,24小时内完成感染者全面信息调查。四要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坚持“快、细、严”的原则,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一人一户”要求。五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导,督导两站一场、养老院、商超、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三宝”、通风消毒等各项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不出问题。六要持续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力度,用好大数据比对、人员摸排核查等手段,加强统筹协调、督导调度和宣传引导力度,全力提升疫苗接种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领导干部必须带头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对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各督导组要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全面跟踪督查防控措施落实、履职尽责和存在问题情况,以强有力的责任督导促进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特别是不履职尽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副区长吕营、赵尉凯、隋伟红、吕国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