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9次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28 09:41:42   浏览次数:4829

10月27日晚,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后,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前进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9次会议,全面落实秋实书记讲话精神,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组、各专班要深刻认识此次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快、准、实、严”原则,从严从紧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疫情散播区域协查、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切实抓好隔离转运和闭环管理、应急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等工作,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学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下发的6个文件精神,逐条逐项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要把人员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围绕省、市发布的重点地区名单,强化大数据专班作用,严格落实落地查人措施。要压实各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加强相互之间的信息共享,共同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抓实火车站、客运站、商超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等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措施。要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增加相应检测频次,提高“窗口期”早发现概率,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处置应对水平,对相关重点人群提升核酸检测准确性和疫情发现的及时性。要保证隔离转运能力,转运车辆要配备到位,隔离点房间要储备到位,强化流调能力,保证流调的速度和质量,流调出的人员要立即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要切实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所有药店和医疗机构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报告处置。要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认真查找并及时解决风险排查、核酸检测、流调追踪、封闭管控、医疗救治、隔离管控、后勤保障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升协同配合意识。要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做好每日预警信息的发布,引导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返回人员主动做好申报工作,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适宜接种人群“应统尽统、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清零见底。在接种好3-11周岁人群基础上,做好加强针的补种,切实筑起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