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13 17:04:30   浏览次数:4926

12月10日,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12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黑龙江省动员会议、全市河湖“清四乱”和河道采砂整治及背后腐败问题深挖彻查专项行动专题推进会议、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前进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基本方针,认真落实“九个必须”要求,确保我区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宣传思想工作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要全面推进实践阵地建设,在巩固当前中心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实践内容针对性,增强文明实践吸引力。要深入推动结对共建工作,积极探索“激活、整合、下沉、共享”资源的机制和方式,打造文明实践“联合体”,实现阵地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联。要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平台,创造性开展一批有特色的实践活动,打造一批文明实践亮点,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前进区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要强化工作作风,坚决服从市委统一调度指挥,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和服务保障好督察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切实从源头解决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奋力推动前进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和河道采砂整治及背后腐败问题深挖彻查专项行动,坚决对标对表抓落实,对河湖“四乱”问题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分类建立问题清理整治台账,全面进行现场复核,确保达到“净地”和验收销号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监督考核,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行为,坚决保质保量完成行动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河湖水域岸线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汇聚众智,认真修改,确保报告总结全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要组织好大会选举,把好政策关、程序关、选人关,确保选举工作依法合规。要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大会无差错、无疏漏、无失误。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精心谋划、认真细致做好区“两会”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材料起草和会务服务等工作,确保“两会”圆满、顺利召开。要团结带领广大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参政议政,多献务实之策,把区“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为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会议还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佳木斯市前进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前进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工作方案》《前进区“弘扬传统美德、培育优良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佳木斯市前进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方案;会议对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四个班子领导、佳南实验农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