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驻区单位疫苗接种联席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03 12:49:34   浏览次数:4718

  12月2日下午,前进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驻区单位疫苗接种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对驻区单位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于飞鸣传达了黑疫指办(2021)208号《关于制定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措施的通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主持会议,前进区驻区中省市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建有效免疫屏障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和方法。各驻区单位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角度出发,扎实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重视到位。

  各驻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位,强化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省疫指办的工作要求,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驻区单位要把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一把手”工程,安排专职人员具体落实,精准排查摸清本单位未实施加强接种人员,健全完善疫苗接种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干部职工及时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各驻区单位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原则,大力宣传,全面动员,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发动工作,有效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的疫苗接种氛围。各驻区单位要加强与驻区单位职工沟通对接,加大加强针疫苗接种,要以接种比例、接种速度来检验接种成果,及时统计各驻区单位接种人数、接种比例。驻区专班、区疫苗接种单位要全力配合好各驻区单位接种工作,采取集中接种与个人接种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加强针接种的对接服务工作。各单位和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坚持驻区单位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三种责任”贯通联通,一体落实,确保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落实到位,问题发现及时改到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