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迎北京冬奥·赏东极冰雪”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06 17:20:44   浏览次数:4869

  1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带领有关部门先后到火车站、安庆出城口、西林公园、中山街沿线等地,实地踏查了“迎北京冬奥·赏东极冰雪”活动冰雕雪塑浇筑点位。踏查结束后,黄远志主持召开了前进区“迎北京冬奥·赏东极冰雪”活动专题推进会议,听取了冰雕雪塑选址、数量、规模、造型效果图以及城市亮化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黄远志指出,

  打造冰雪景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迎北京冬奥·赏东极冰雪”活动要求,丰富群众冬季文化生活重要载体,也是我区打造冬季旅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亮化要注重与冰雕雪景、整体亮化氛围的协调统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协同联动,认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责任细化到具体部门,做到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尽快落实。

黄远志要求,

  要以市区公园、火车站、主要街路两侧适宜点位为依托,打造冰雪作品,提升城市冰雪景观质量,满足群众赏冰悦雪的精神需求;对主要街路进行美化、亮化,做到品味新,展示城市发展活力。冰雪作品要突出特色,打造创意新颖、造型各异的冰雕、雪雕;打造冰雪作品有效工期时间短、任务重,要迅速组织力量对接设计团队及施工队伍,为元旦春节“两节”及北京冬奥会营造氛围。

  区领导肖武民、赵尉凯、裴兆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