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将岗位送到“家门口”
发布者: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3-02-28 10:42:55   浏览次数:7664

3日上午,前进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南岗村村委会成功举行。


 

此次招聘会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服务对象主要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返乡就业(创业)人员、脱贫人口等各类农村劳动者。

前进区政府党组成员、人社局长丛佐儒表示:“春节前后,是劳动者求职用人单位招聘的黄金期,开展好今年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是新形势下做好农村劳动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宽求职者就业渠道、促进劳动力增收的有效载体,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前进区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微信群、公众号、网格员入户走访大力宣传和开展用工需求调查。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达56家,共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包括安保、保洁、销售顾问、农企员工等岗位。200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初步求职意向21人。发放各类政策宣传单400余份。前进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石磊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落实好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员的回访工作;多措并举继续开展为用工企业的“点对点”精准招聘、重点就业群体“送岗进村”、线上“直播带岗”等各类活动,推动就业服务各项工作的稳步前进,实现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纷纷驻足,仔细阅读招工简章,积极咨询季节性劳务输出和用工招聘方面的详细情况,与招聘企业电话交流洽谈,并现场进行登记报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政策、就业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社会保障等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