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教育局联合市教研院初教部开展“驻校教研”活动
发布者:区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0-10-19 15:15:14   浏览次数:12620

           为提高我区教师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研究型、钻研型的青年教师队伍。10月14日—16日,前进区联合市教研院初教部开展“驻校教研”活动,小教部主任杨长久,副主任赵国会带领专兼职教研员12人,区教研室6人深入到区属各学校开展市、区、校三位一体、上下联动、行有实效的教研活动,为一线教师带来了有质量、有实效、接地气儿的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通过听课、评课、研课,与小教部共同探讨“十四五”期间前进区各校教研发展的建议及构想。“驻校教研”以一线需求为目标,驻校前精准调研、精细推敲、精心设计,切实从一线教师最需要的、最亟待解决的角度去设计活动内容。通过为时近一周的蹲点教研活动,市区教研员共计听了8个学科、30余位教师的常规课,课后又与20余个教研团队进行了一对一评课,面对面交流,精准诊脉,细细指导,从教学理念的落实、学科课型的定位、教学设计的优化、集体备课的重要性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教研氛围轻松而有效,老师们如饮甘露,拍手称快。此次教研活动开展,得到了市教研院的充分肯定,认为前进区教学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教师专业水平在快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