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小学简介
发布者:区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2-12-14 11:36:15   浏览次数:8888

    第七小学始建于1955年,已经走过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历程。学校地处前进区保卫路东段75号,校园占地面积5439平方米,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市级标准化小学、省级标准化建设合格学校。20218月与第十一小联合办学,成为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二校区。现有教学班20个,在校生800余名,教职工80余人。
    第七小学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办学理念,道德体验做明德尚美现代人,学习体验做自主学习好学生,生活体验做和谐社会好公民。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用科学、严谨、规范的内部管理,塑造敬业、尽职、奉献的教师队伍,培养勤奋、文明、创新的学生群体,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学校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实施体验教育,采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精心设计适合学生自主体验的学习环境,构建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的创新实践学习模式,使学生从小学会合作与创新,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实现让每一个学生拥有快乐成长的每一天的办学目标。   校紧紧围绕培养核心素养的课程育人导向,认真执行双减五项管理要求在各学科课程标准的指导下,确保开齐开足开好三级课程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重点,以社团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课,涵盖艺术、体育、科技、劳动等门类,集趣味性、人文性、知识性和实用性为一体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从小培养规则意识、自律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促进全面健康发展。学校还严格落实各学科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业质量标准,大力开展基于学业要求和学业质量标准的教学研究,准确描述学生的学业成就,反映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状况。促进课程的综合化实施,加强学科之间的联系,按照跨学科主题学习的课时数要求开展跨学科主题学习,供学有余力或有兴趣爱好的学生选学,不做统一考试要求。合理安排不同学段内容,体现学习目标的连续性与进阶性,为学生进一步学习做好准备。
    学校深入实施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通过培训、考核、竞赛三位一体的方式,引导教师在真实课堂教学情境中抓住关键问题,实践与探索课程标准新理念和新要求倡导的教与学的方式,全面提升校长、教师对新课程的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充分利用国培-省培-市培-县培-校培五级联动的教师培训网络,组织校长、教师参与各级各类课程、教材、教学、考试评价培训,全面提升校长、教师课程实施能力。借助各级教研平台,开展系列促进教师素养提升的教学竞赛、精品课遴选、主题教研活动等,发现典型、助推骨干教师快速成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加强微能力点的教学应用实践研究,提升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促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推进课程改革等方面的作用,全面推进教师能力素质提质增效。
    学校曾获黑龙江省巾帼建功集体、黑龙江省优秀少先队集体、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学校称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标准化保健室、佳市小学最佳教研基地、全市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佳木斯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授予前进区第七小学少先大队 “佳木斯市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佳木斯市教育局授予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集体组织奖、全市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组织奖在黑龙江省小学语文精英杯课堂教学竞赛中全体教师做专业素养展示,受到省专家和同行的一致好评。获第四届全国“人教杯”诵读大赛黑龙江赛区优秀组织奖、黑龙江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竞赛中,李佳、王心婷、刘洋三名参赛教师取得优异成绩。王妍校长2020年被聘为佳木斯教师发展学院小教部兼职教研员,贾荣微、胡海燕为佳木斯市名班主任成员,栾海燕、王心婷为前进区名师工作室成员,贾荣微在佳木斯市小学教育教学成果交流会上执教示范课《桥》,完成省教研专项一般课题《小学统编语文略读课文教学策略研究》,完成市重点专项课题《新时期小学践行核心价值观行动策略研究》。近年来,学校有35名教师获得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一批批优秀学生喜获殊荣,2018年至今,学校集体获奖20余项,在区级以上网站、市电视台《佳木斯日报》等媒体公开报道共计150余次。
    我们将继续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以人为本,创建有特色、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提升办学品味。通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优雅育人环境,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管理高效、教育高质、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学校,成为植根文化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

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保卫路75

邮编:154002

联系电话:0454-830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