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第十二小学校简介
发布者:区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2-12-14 10:48:47   浏览次数:9127

佳木斯市第十二小学校,位于佳木斯市前进区胜利路中段山水家园西侧河畔路旁,东起山水家园小区西至河畔路王三五河,南临林业局家属楼北至胜利路,占地面积16654平方米,建筑面积14203平方米,有2栋教学楼、1个体育馆,配建有8900平方米运动场、200米跑道及其他(五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辅助设施。
    学校现有教学班63个,在校生2714人,现有教职工159人(外聘66人,其中11人在幼儿园),专业教师158人,其中班主任63人、各学科教师各95人。教辅人员1人,学科教师齐全,配备合理教师的学历和资格达标率100%。
    学校集63年办学之精华,集思广益,确立了“让阳光属于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在此理念引领下,准确把握教育方向,确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三风一训”,目标是让每一位学生在学校得到充分的发展,确立了“阳光”教育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实施了“营造阳光环境,塑造阳光教师,培育阳光少年,打造阳光精神,铸就阳光文化,成就阳光教育”为主要框架的阳光教育工程,确立了“崇尚科学 弘扬母语 德艺双馨 英语见长”的四大教学特色。努力以“阳光”为根基,以“六艺”新说为活动载体的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建设日趋成熟,学校核心文化内涵得到进一步提升,截止2022年12月学校获得省优秀少先大队荣誉称号;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活动获得先进集体;市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的荣誉称号。
    今后,我校将以标准化学校的荣誉为动力,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完善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育人环境建设,强化规范学校内部管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促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