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特别提醒】佳木斯抖音账号涉违规发布信息被约谈
发布日期:2021-09-10 08:44:58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2066

9月6日,网民举报称,抖音账号“鸿生汽保工具”、“佳木斯骑士代驾”,发布属地突发事件和不实信息,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公安部门约谈相关账号责任人。

 

 

经核查,抖音账号“鸿生汽保工具”、“佳木斯骑士代驾”均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多次违规采编发布突发事件类新闻信息,其中“鸿生汽保工具”为吸粉赚流量,违规发布“佳木斯天天出事”等虚假不实信息,歪曲事实真相,误导社会公众,违反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规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公安部门依法对相关账号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时整改。经约谈,相关账号责任人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表态立即整改并删除违规信息,承诺以后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截止目前,相关账号违规信息全部删除。下一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继续加大网络巡查执法力度,加强对违法违规信息的查处,切实维护网络空间清朗。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示广大网民:构建文明、健康、法治的网络空间,是每个公民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广大网民在享有言论自由的同时必须严格依法依规上网,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能随意编造谣言信息,对于虚假信息一定提高辨别能力,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上一篇:【通 知】山水家园停气通知  下一篇:【安全提示】@广大农民朋友:农忙季,交通安全勿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