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共建共享文明前进】文明停车 从我做起--致前进区机关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02 09:03:21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2052

前进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

文明、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城市的名片。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的数量剧增,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不文明、不规范停车现象不断出现。治理乱停车问题,需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文明停车 规范停车”意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机动车停车泊位上,摩托车、电动车、助力车停放在划有标线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内,并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车。

二、自觉按泊位停放车辆,不超出泊位线以外停放,不挤占相邻车位,不影响其它车辆出入位;车辆停放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盲道及机动车泊位,不占用公交车专用停车泊位,不侵占绿地,不堵占消防通道,道路拐弯处尽量不要停车。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杜绝争抢强占停车位行为;杜绝向车外“乱吐、乱倒、乱扔”行为。

四、积极做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的倡导者、志愿者、践行者。配合相关部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对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大力支持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正常执法,积极宣传有序停放、规范停放、文明停放,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

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规范、有序停车,以实际行动告别一切不文明行为,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前进区直机关工委
上一篇:【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前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  下一篇:2021年佳木斯市前进区公开招聘小学教师笔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