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前进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宣传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23 14:29:08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1727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8月23日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其中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低碳环保生活是未来家庭生活发展的总趋势,是践行碳达峰和碳中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环节。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1、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手、洗脸;节约用电,电器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节约用纸,倡议双面打印,减少办公消耗。

2、为减少空气污染、节约能源,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

3、为保护森林、河湖等自然资源,尽量购买使用再生材料制成的、可多次长期使用的商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木筷和餐盒等。

4、减少使用塑料袋,它是白色污染的元凶。

5、珍惜粮食,反对餐桌浪费。

6、加强环保的宣传教育,从小培养环保意识,积极投入到保护环境的活动当中。

7、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绿化美化活动。

低碳环保,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每一个家庭的参与。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体验绿色出行,让我们开始低碳生活,让我们珍惜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凝聚每一份力量、减少每一克碳排放,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佳木斯市前进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8月23日

上一篇:【疫情防控】新冠疫苗第三针要不要打?何时开始打?  下一篇:【疫情防控】首次确定!针对德尔塔毒株,两剂疫苗才能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