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中共前进区委保密和机要局社会公开稿
发布日期:2021-02-01 09:14:29 发布者:区保密局 来源: 浏览量:2667

中共前进区委保密和机要局

 

 

佳前保发〔2021〕 1号

                                                                                                                                            

 

中共前进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关于

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0622日至719日,第察组对中共前进区委保密和机要局进行了察。112日,巡察中共前进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剩余7个问题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1.关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不够深入,用以指导实践不够”问题的整改。

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面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刻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2021年3月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2.关于“对待理论学习存在着急用现学、临时抱佛脚现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强化理论知识的运用,采取体验式、互动式、访谈式等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实践活动,既及时将党的重要理论、上级的重要精神传达贯彻到位,又聚焦保密工作开展专题学习、深入探讨,促进工作开展。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关于“学习笔记记录的大多为理论知识”问题的整改。

持续强化学习意识,在笔记记录的同时,结合工作撰写体会。虽然与区委办为联合支部,但是也要严格执行其制定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有效果、有质量。2020年12月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4.关于“由于部门刚刚成立,受人员和经费的影响,在开展保密和机要的工作中存在一些畏难情绪,缺乏放手一搏、敢闯敢干的工作激情”问题的整改。

强化大局意识,对于棘手问题深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进行推进。强化争取意识,将我局现有情况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争取人力物力财力,为前进区保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强化经常意识,对于保密规章制度等,做到经常翻看,经常查缺补漏。2020年12月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5.关于“对于全区保密工作专项督导检查频次还不够”问题的整改。

加大保密检查工作力度,按照省市区委的相关要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每一季度进行一次专项检查。采取联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对全区各部门进行检查,还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全区不发生失泄密案件。2021年1月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6.关于“作为独立部门,从成立以来到2020年6月,3名同志均不同程度的承担区委办公室接待、材料、会务等相关工作”问题的整改。

强化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主责主业,按照相关职能全面开展工作。与主管领导积极汇报,从占用区委办的办公室返还,并重新申请独立办公室,独立办公。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7.关于“仅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但没有制定意识形态工作方案”问题的整改。

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全局人员深入学习意识形态相关制度等,结合保密工作实际制定意识形态工作方案。2020年12月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8.关于“分析和研究区委保密和机要局重点防范领域不够全面,措施不足,仅梳理重点防范领域,没有建立台账和应急预案”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梳理重点防范领域,查缺补漏,并及时建立台账以及相应的应急预案。

9.关于“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相关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问题的整改。

加强线上阵地建设,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相关制度。2020年12月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10.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弦绷得还不够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压力传导多为说教、要求,主要领导对工作纪律管理松散,对党员领导干部监督问责不够,缺少廉政谈心谈话记录”问题的整改。

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重要岗位签订廉政承诺,重大节日开展廉政提醒,及时研究处理违反有关纪律的人和事,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态长效。切实做好廉政谈心谈话,并记录在案。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11.关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对实情掌握不透,2019年常规指导频次还不够,对一些部门存在的涉密风险等问题还不能做到及时提醒,指导后没有出具书面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

围绕转变发展思路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重振发展雄风,加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检查指导的频次,切实做到带着问题、带着目标查。此外,对区委办、区政府办、组织部、政法委进行了保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做好整改方案以及整改情况报告。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12.关于“区委保密和机要局“三会一课”记录不全,王媛对党的规章制度学习不深不透”问题的整改。

加强党内法规等相关制度的学习,通过自学、线上辅导学等方式,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同时,积极做好支部学习笔记的记录,积极参加第一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及时与第一支部书记、支委等沟通协调。2020年12月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13.关于“在开展组织生活会的过程中,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得还不够到位,批评意见不深刻、缺少辣味,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的现象”问题的整改。

严格遵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敷衍了事、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注重评定效果,评议过程做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杜绝好人主义“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工作常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14.关于“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在保持政治敏锐性、加强业务培训、问题的初步研判等问题上还需加强”问题的整改。

坚持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于一些左倾言论及时制止。按照省、市、区委保密委要求,积极开展保密工作培训,积极带领区级保密工作人员参加全市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保密教育。科学谋划保密工作发展思路,破除思维定势,切实做到跳出部门开展工作,将保密工作上升到全区的高度通盘考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切实提高警惕,避免泄密事件发生。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15.关于“个别领导干部问题台账的填写不全”问题的整改。

高度重视“走流程”的深刻意义,深入学习省、市、区委关于走流程的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台账,确保台账无遗漏。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18603681116;邮政信箱:佳木斯市前进区长安东路61号;电子邮箱18603681116@163.com

 

                                 中共前进区委保密和机要局

                                            2021年2月1日

上一篇:前进区信访局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 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前进区水务局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