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关于涉事进口冷冻货品情况通报及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0-11-16 14:10:24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435

      11月14日,市指挥部接到协查通报,要求协查11月5日由天津流入我市的加拿大进口S鲜猪后骨棒、S鲜猪眼镜骨等冷冻货品。为避免输入性疫情风险,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排查与管理。


经核实,流入我市共计34件340公斤货品,已于11月6日在西菜市巴宴万润门店和百隆农贸市场B区一排1、2、3、4、7、10、12号摊床,二排9、10、12号摊床售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样本采集。截至目前,共采集人群样本145份,环境、物品、工具等样本221份。经检测,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凡是在11月6日在上述地点购买了相关货品的消费者,请立即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或疾控机构报告;储存相关货品的消费者,请立即停止加工食用,等待相关部门按规定处理;11月6日以来有去过上述地点的市民,请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要求,谨慎购买进口冷冻食品;选购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触选冷冻冰鲜食品,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或一次性手套;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疫情期间最好不要随意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如购买,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生熟分工、煮熟煮透。市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过程监督管理。


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

2020年11月14日

 

上一篇:定了!黑龙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将于25日开始  下一篇:2020年佳木斯市前进区公开招聘小学教师笔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