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第十二小学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发布日期:2019-02-28 09:25:22 发布者:第十二小学 来源: 浏览量:4130

 第十二小学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

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第十二小学进行了巡察。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我校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我校有关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接到“反馈意见”后我校高度重视,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校领导的校务会议及全体教师的整改动员部署大会,学习领会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研究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刻反思问题存在的根源,确定整改落实工作总体思路和办法,大家一致认为,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我校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深刻到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具体、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我校实际。我校对巡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坚决落实,认真整改。

第十二小学坚决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先后召开整改专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巡察组整改反馈意见中涉及的有关问题,逐项梳理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针对巡察组反馈的五大方面问题逐一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领导小组将采取定期督察、随机抽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察,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要求,使整改工作始终按照区委要求和部署有序推进。

二、整改基本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校迅速成立了以才春海校长任组长,周世霞为副组长,郭丽芹、董军、纪春岩等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共梳理五项14个问题,截止日前已整改完成6个问题,3个问题建立了长效机制,正在持续整改5个问题。

三、整改落实情况

1.针对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建立完善“三重一大”的决策程序,对学校的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事项及其运作程序作了具体规定。对负责同志进行充分教育,提高对“三重一大”的重视程度。属“三重一大”事项由校班子成员等形式集体讨论决定,但是由于现在学校正处于放假阶段,待开学后将全面落实会议记录管理,坚决做到每开一次会议均有会议记录,原始记录尽量做到全面、详细、客观。

2、对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规定要通过召开专题校务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规范第十二小学上级传文及落实制度,由主管领导负责督办,具体责任人根据学校工作实际落实。我校印制传文表格,传文过程中相关领导阅读后要签字确认,达到传文无死角。

3、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

整改情况:我校制定了“三会一课”制度,制度贴合实际,严格遵守。并且负责人要严格管理学习记录本,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将党员活动日固定为每月25,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并且充分准备、设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让每一个党员能够适时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和关怀。由于现在学校正处于放假阶段,开学后规范记录各项会议,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思想觉悟。

4、针对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立行立改,在本学期期末的民主生活会,我们就改变以往读工作总结的方式,采取“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评的方式进行的民主生活会。今后我校要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会上真正做到“真刀真枪”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交流沟通,诚心诚意接受批评教育,会后针对察摆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鼓励敢说话的人,保护敢说话的人。

5、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传抄学习笔记,并且制定了学习计划。开学后我们将严格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结合起来,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确保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精神上来。

6、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制定了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进一步规范学习的时间、内容和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积极创新思路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对学习的常态化。每名党员按照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并形成学习笔记,由于现在处于假期,待开学后我们会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学习。

7、针对“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及时研究制定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制定了学习党章、党规计划,在计划中体现学习时间,和具体内容,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内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及时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待开学后学校将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学习。

8、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

整改情况:我校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绝不允许学校支部超期服役,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支部组织机构,以提升党组织组核心力。强化政治功能为主线,研究制定学校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建立完善以各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的党建工作微信群,发布学习内容,但现在处于假期阶段,实际应用待开学后实施,并加强沟通与日常管理。

9.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针对这个问题认真研究部署落实,认为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应该始终坚持把规矩摆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财务人员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相关规定,把规定牢记于心,通过学习提高了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主动与市财政局、审计局对接,认真掌握各项财务管理规定、财务报销程序和税票审核制度的同时,制定了切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行为,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项财务规章制度。

10.关于工作敷衍,责任心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宋雅宁主任第一时间排查问题,统计贫困生数量和对贫困生的认证工作,让班主任老师更好的了解帮扶贫困生的实际情况,并要求切实做好定期家访,每次家访都要有记录和照片等佐证材料。110日宋主任自掏腰包买米买油走访了两个贫困学生家庭,随后王晓艳、王文梁、张颖、徐双玲、吕延香等班主任在115日放假前走访了本班级的贫困生家庭,真正把贫困生的家访工作落到了实处。

11.关于存在特权思想的问题。

整改情况:我校要求严格落实市财政、审计等部门关于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有关规定,坚决执行好出差审批制度、差旅费报销制度。根据财务相关规定,制定了差旅审批及报销制度。根据这些制度依规办事,坚决杜绝特权思想,树立正确的权利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于律己,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好“三公”报销关。报销差旅费等问题坚决按照上级的要求统一标准,一视同仁。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完善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改变了过去财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财务人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

12.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

整改情况: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责任到人,严格财务审核,切实加强财务管理,让制度真正运行,做到一票一审。对报销费项目开支从申请、办理、报销全过程实行严格财务审核,项目开支一律由分管领导签字审核,通过层层审核对未按规定签字或手续不全的一律不予报销。

13.对师德师风问题抓的不紧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师德师风”一直以来就是评价教师的一个硬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和完善了“师德师风”工作监督机制,把师德考核纳入量化考核,以此加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下大力气整治师德师风,强化执纪问责,从严整治违纪行为。接到问题后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的师德师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对教师的师德实行一票否决。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投诉记录本,组织家长进行调查问卷等长效机制。设立家长师德监督员,每班在家长会召开之际组成家长师德监督员,每班1名,有问题可以直接与校长联系、反映。

14.关于“一岗双责”没有压实落靠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这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我校立即整改,财务人员不再担任采购任务,班子会举手表决,全票通过由后勤人员董军、邰培明两位教师负责采购任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牢,立即调整财务人员工作任务,坚决不让财务人员再负责采购、招生等工作,把腐败行为消灭在萌芽中。

四、下步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我校将持续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改,对整改工作紧抓不放,把整改内容落实到实处,长期坚持。

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直至达标见效;对长期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

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倒查制度漏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进一步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理念完善的过程、促进教师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过程。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454-8154799,邮寄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前进区胜利路中段第十二小学校办收,电子邮箱:jmsshierxiao@163.com邮编:154002

佳木斯市第十二小学

上一篇:前进区关工委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 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下一篇:第十六小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