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待遇领取申请、死亡人员丧葬补助金相关问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30 10:24:2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844
广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
 
年初以来,佳木斯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更换工作给大家办理业务带来了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现就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待遇领取申请、死亡人员丧葬补助金业务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业务由税务部门负责,银行批扣工作尚未开展,存入银行的保费目前尚未划扣。如有急需缴费人员可以通过“佳木斯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线上渠道进行缴费,详见“佳木斯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佳木斯税务”公众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流程。
 
2、到龄待遇领取申请业务,省税务和省社保中心之间正在进行缴费数据核对和入库工作,目前部分通过税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缴费的人员已经记账成功的可以办理,申请人可以提前在支付宝、电子社保卡APP或拨打电话8550895查询缴费是否记账,确认记账后就近到经办窗口办理待遇申领手续。
 
3、死亡人员清账业务目前已正常办理,2023年1月1日后死亡人员可享受500元丧葬补助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请家属携带死亡人员身份证或户口簿、死亡证明、邮政的银行卡或折,就近到城乡保险经办窗口及时办理。
 
佳木斯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2023年5月25日
上一篇:李某龙拒服兵役,受8项惩戒  下一篇:佳木斯市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学子宴”的通知